close
寶貝從一歲3各月起,我在做家事時她就會很假會的幫忙。
所以我就準備一條乾淨的抹布給她,(她專屬的)

然後隨便她要擦哪裡,反正是乾淨的,就算她拿來擦臉也沒關係!
看我拖地,她就要拿拖把學我拖,
但是拖把是濕的,也比較重所以沒給她拿,
不過黏地板的就沒差了。
看她黏的有模有樣的,好像真有這一回事似的!

客廳黏完還知道要去房間黏,可是把拔在睡覺,不可以吵他。
雖然我都是先黏完再給她黏,(不然她也黏不乾淨)
不過每天這樣給她訓練,
到兩歲的時候我是不是就可以享清福了呢?
不要怕她越幫越忙,當她擦對地方時就鼓勵她,
(小孩子很愛人家誇她棒棒)
長久下來,她就會真的變的很棒了!
現在寶貝吃完飯,都會把她的湯匙跟碗丟到流理台裡!
(因為她太小的,只能用丟的)
看我在娘家煮菜,就會幫我鋪報紙!
(雖然只有一次過,不過已經會自動自發了)
真的,不出多久,我就真的可以享福了!

寶貝在娘家時,只要我幫她穿好鞋子要出門,
她就會跑到阿公的房間跟阿公掰掰!
晚上要睡覺時,也會跑到阿公的房間跟阿公晚安,
外加一各香吻!ㄎㄎ(阿公想不疼她都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