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不再是平靜快樂的父親節
雖然我還是提前一天回家陪爸爸了
但是看到新聞都是一陣心痛
現在
已經過了兩各多星期了
每天看新聞還是傷心

那天我正在餵寶貝吃布丁
新聞剛好在播總統去探視育幼院
記者問小女孩想要什麼
她說:想吃布丁
我的眼淚掉下來了
雖然是餵女ㄦ吃
但是卻覺得這樣一各小小的心願她卻無法得到
真的好不捨
也好氣臺灣人為什麼不團結
看到世界各地的伸出援手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但是我們卻在互打巴掌
阿兵哥每天辛苦的挖掘遺體
上面要他們七天挖完
但是災民卻又怕挖土機破壞親人的大體
怎麼都沒有人體諒阿兵哥的窘境呢

房子跟親人被土石流淹沒了
這是大家不願意見到的
但是
怎麼還有一些人堅持守住自己的家園呢
難道還要再看一次這種悲劇嗎
甚至連生還者被錯當往生者也要小題大做
怎麼不想想有多少人多希望這只是一場烏龍

或許政府有很多不當
有很多過失
有很多...
但是
我們關心的只是自己的家園
而總統擔心的卻是這各國家
政府官員做錯事
大家真的認為下台就可以解決事情嗎
下台了
後續的事情怎麼辦
事情一樣在那裡
傷害已經造成
就應該叫他們負責到底
而不是讓他們拍拍屁股走人
等到下一位來
如果他又處理不好
他是不是可以說這是上一位的錯
這種惡性循環要多久

此時此刻的台灣
大家不是應該要更團結嗎
大家生在這長在這
我們更應該比別人更愛這裡

或許我在這講了長篇大論會讓很多人不爽
或許我在這也沒辦法幫到忙
不過
這是我的感受
我的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咖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